尹锡悦就在野党抵制其施政演说一事表态,称“惯例”遭破坏

发布时间:10.26.2022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6日,就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25日集体缺席韩国总统尹锡悦于国会的施政演说以示抵制一事,尹锡悦表态称惯例遭破坏。

据韩联社26日报道,就共同民主党25日集体缺席尹锡悦施政演说以示抵制一事,尹锡悦在首尔龙山总统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政情如何,近30年来朝野各方均坚持出席总统施政演说,国会在韩国宪政史上一直坚持下来的这一惯例昨天被破坏,令人遗憾。尹锡悦称,今后国会议员随政情而缺席总统施政演说的情况可能经常出现,这只会削弱国民团结以及对国会的信任。尹锡悦说道,这种行为是否有利于国会值得思考,我认为良好的惯例在任何情况下都应得到遵守。

据此前报道,共同民主党于25日决定集体不参加尹锡悦的施政演说。共同民主党罕见集体缺席,并在会场外手举标语,高呼抗议口号。据悉,日前韩国检方查抄共同民主党旗下机构,被共同民主党视为政治报复,加上尹锡悦拒绝对访美时的言语争议道歉,所以该党议员一致决定拒不接受总统施政演说。

据《东亚日报》报道,从前总统卢泰愚执政时期开始实行预算案施政演说起,有过在野党不予鼓掌、举牌示威、部分议员中途退场的情况,但没有出现过全面抵制的事例。

尹锡悦表示,昨天在施政演说中介绍将如何使用国民缴纳的税款,并向国内外市场宣告政府将以健全财政的基调谋求稳定金融的政策方向,以提升国际信誉。国会议员未能全员出席令人遗憾,希望国会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对预算案的审查工作,协助政府明年及时执行所需预算。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