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引水隧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09.10.2022 来源:新华网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项目10日实现引水隧洞顺利贯通,为电站投产发电进一步奠定基础。该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曼塞赫拉地区的昆哈河上,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

  新华社伊斯兰堡910日电(记者姜江)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项目10日实现引水隧洞顺利贯通,为电站投产发电进一步奠定基础。

  苏吉吉纳里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曼塞赫拉地区的昆哈河上,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

  苏吉吉纳里水电站项目公司副总经理陈佳佳10日在仪式上说,引水隧洞贯通标志着水电站项目工程即将进入新的施工阶段,离引水隧洞通水的目标更近了一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32.1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

  近期,巴基斯坦遭遇多轮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据介绍,水电站项目公司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启动与当地政府的应急互助机制,救援项目区域受困民众,抢修当地受损道路桥梁,恢复供水供电系统。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