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岸田文雄称将断绝自民党与“统一教”联系挽回国民信任

发布时间:09.20.2022 来源:澎湃新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出席在东京举行的自民党岸田派研修会,就自民党议员与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下称统一教)存在交集一事,岸田文雄表示将尽全力挽回国民的政治信赖。

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称,岸田就导致国民对自民党的疑虑再次道歉,并强调国民对于政治的信赖在动摇,为了回到可获信赖和共鸣的政治这一原点,岸田派将带头努力挽回对政治的信赖

关于确认自民党所属议员与统一教方面存在交集的调查,岸田承认虽然还在汇总过程中,但包括岸田派在内,有议员(与教团)存在交集是事实。他同时表示深刻反省过去、扫清障碍断绝关系是党的基本方针

在此之前的自民党高层会议上,岸田称全党将团结一致、坚决应对。高层会议后,岸田、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等干部在党总部会谈,就上述调查和前首相安倍晋三国葬相关的闭会期间审查进行了磋商。

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向地方议员贯彻与统一教方面断绝关系的该党方针。当被问到对于不服从方针的国会议员是否会敦促其退党时,茂木称,方法有很多种。无法与不遵守方针的人在同一政党活动,没有否定会要求相关议员退党。

据中国反邪教网介绍,统一教1954年由韩国牧师文鲜明创立,主要吸收厌倦了原有教会的基督教信徒们,寻求建立一个世俗的上帝王国天一国。文鲜明2012年去世后,统一教现由其遗孀韩鹤子管理。

共同社此前报道称,安倍晋三今年78日在奈良市参加选举造势活动时遇刺,嫌疑人山上彻也供述称,他认为安倍与该教会有关联,所以行凶。山上之母据信向该教会大量捐款导致家庭关系破裂,因此山上怀恨在心。

韩国统一教日本分支的负责人711日证实,山上的母亲是统一教的信徒。安倍曾向友好团体送上视频寄语,但强调不存在竞选合作及捐款等关系。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初报道称,日前的调查数据显示,日本712名国会议员中有150位已承认曾与统一教有过交集,其中执政党自民党人数达120人,包括安倍派34人,麻生派19人,以及岸田派16人。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