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防长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双方商定扩大实施下半年联合演习

发布时间:07.30.2022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729日,韩国国防部长李钟燮在美国华盛顿的美国防部五角大楼同美防长奥斯汀举行会谈。双方商定扩大实施下半年联合演习,并在近期举行高级别“延伸威慑战略磋商”(EDSCG)会议。
    据韩联社29日消息,韩国国防部介绍说,韩美双方决定坚决应对朝鲜的“挑衅性行为”,将韩方的“乙支演习”与下半年联演相整合,通过在韩部署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和美国战略武器强化韩美同盟的威慑力。
    李钟燮还透露,双方基本就EDSCG会议的具体举行时间达成一致。韩军相关人士就此表示,该会议将于9月举行。EDSCG是韩美外交和国防部门之间的副部级协商机制,旨在以“2+2”会议形式探讨有效运行韩美延伸威慑机制的方案,韩美首脑曾在今年5月的会谈上商定重启该机制。
    两国还决定在EDSCG会议结束后争取年内举行延伸威慑手段运用演习(TTX)。李钟燮称,EDSCG会议在政策层面上向朝方释放信息,TTX旨在做好军事层面的准备。这一系列过程将有助于美国落实延伸威慑承诺并提升延伸威慑执行力。
    双方还就韩美日三国合作的重要性形成共识。李钟燮表示,双方就大框架下的信息共享的重要性进行讨论,但未具体提到《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问题。对于印太地区问题,李钟燮表示,双方一致认为保障印太地区的航行及飞行自由、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非常重要。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