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与金正恩会晤的前提是能取得“实质性”成果

发布时间:05.08.20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尹锡悦最近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没有理由回避(与金正恩)会晤。但如果此类会晤只是为了作秀,未能在无核化和我们对朝鲜的经济援助方面取得实际成果,它们将无助于朝鲜半岛无核化,无助于推进朝韩关系。”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据韩联社首尔5月7日报道,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说,他愿意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但前提是能够在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双边交流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

尹锡悦说:“没有理由回避(与金正恩)会晤。但如果此类会晤只是为了作秀,未能在无核化和我们对朝鲜的经济援助方面取得实际成果,它们将无助于朝鲜半岛无核化,无助于推进朝韩关系。”

在被问及与金正恩举行峰会的先决条件时,尹锡悦说,这将通过与平壤进行工作层面的磋商来确定。

尹锡悦还指出,朝韩同属一个民族,有必要促进双方在文化和体育领域的交流。

尹锡悦补充道,“向朝鲜(就其核计划)发出一致的信号和信息至关重要……我们将审查并准备旨在显著改善朝鲜经济状况的计划,这些计划将在朝鲜采取不可逆转的无核化步骤后付诸实施。”(编译/郁葱   责任编辑:张威威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