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昂山素季遭五项新的腐败指控,与租用和购买直升机有关

发布时间:01.15.2022 来源:澎湃新闻


    缅甸消息人士15日透露,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遭到五项新的腐败指控,主要与其租用和购买直升机有关。
    据法新社报道,缅甸消息人士称,缅甸军政府法庭15日对缅甸原总统温敏和昂山素季提出5项新的指控,称他们曾在租用、维修和购买直升机时涉嫌腐败。缅甸当地媒体此前报道称,温敏和昂山素季在为前政府部长温妙埃租用和购买直升机过程中,没有遵守金融法规,给国家造成了损失。
    昂山素季自去年2月被扣押之后,面临十多项指控,其中已经成立的罪名有煽动罪、违反防疫规定罪和非法进口对讲机罪。她一直处于监禁状态,等待其他案件的审理。记者被禁止参加在内比都举行的特别法庭听证会,昂山素季的律师近期也被禁止对媒体发声。半岛电视台报道指出,若昂山素季所涉案件全部罪名成立,其刑期最高可能多于100年。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