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理:新政府应尽全力让国家摆脱大规模危机

发布时间:01.12.2022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1月12日,哈萨克斯坦总理斯马伊洛夫在新内阁第一次会议上表示,新政府的任务是使国家摆脱大规模危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2日报道,斯马伊洛夫在会上表示,“新政府应尽全力完成总统(托卡耶夫)下达的命令,根据命令,新政府应提高民众生活质量、保持经济增长、抗击新冠疫情、挽回此前骚乱对哈萨克斯坦造成的巨大损失并使国家摆脱大规模危机。这是非常艰巨而大规模的任务。哈萨克斯坦人民期待我们的工作能取得实际成果。”
    据哈通社1月11日报道,在当地时间当日上午马日利斯(哈萨克斯坦议会下议院)的会议上,托卡耶夫提名斯马伊洛夫为总理候选人,这项决议得到了107名议员中89人的支持。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称,托卡耶夫于1月5日接受了原政府提交的辞呈,原政府第一副总理斯马伊洛夫出任代理总理。
    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哈萨克斯坦多地自今年1月以来爆发抗议示威,骚乱蔓延至该国全境。托卡耶夫表示,1月5日至19日哈萨克斯坦全国范围内实施紧急状态。他透露,骚乱中的恐怖主义团伙“实际上是国际性的”,“他们在国外接受过严格训练,他们对哈萨克斯坦的袭击可以视为,也应该视为侵略行径。”他表示,目前哈萨克斯坦各地已经恢复宪法秩序,地方政府控制着局势。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