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征税政策引股市震荡后改口:确保经济增长再谈再分配

发布时间:10.11.2021 来源:澎湃新闻


        101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接受议员质询时表示,他将优先确保日本经济增长,再考虑财富重新分配的问题。
        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岸田文雄强调,他不会立即寻求提高针对资本收益或其他金融资产的税率。早前,岸田文雄表示上台后可能会选择改变税率,这在上周引起了东京股市震荡。
    据央视新闻报道,1011日下午,日本众议院召开全体会议,各党派代表就首相岸田文雄8日的施政演说进行提问。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要求岸田首相就所提出的“新型资本主义”作出具体说明。
        岸田文雄回应枝野幸男提问时说:“除非有(经济)增长,否则也没有什么可以分配的。先去实现增长是很重要的,我将尽最大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共同社指出,提高对资本收益和股息的征税是岸田文雄重新分配财富和解决收入差距政策的主要支柱。然而在他的这一政策立场显著影响了投资者情绪后,岸田文雄的立场有所缓和。
        据报道,此次众议院质询将持续至1013日。14日,众议院将解散。31日,日本将举行众议院选举。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