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若朝鲜重返对话可放宽对朝制裁,韩美对朝步调一致

发布时间:10.05.2021 来源:澎湃新闻


        105日,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崔泳杉表示,该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有关放宽对朝制裁的言论是再强调若朝鲜重返对话,国际社会可积极研讨放宽对朝制裁。
        据韩联社105日报道,崔泳杉表示,在朝鲜核导能力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尽早重启与朝对话争取无核化谈判并取得进展,这尤为重要。为此,国际社会有必要发挥更多灵活性,积极研讨促使朝鲜重回谈判桌的方案。
郑义溶101日表示,当前正是考虑放宽对朝制裁的时候。随后,美国国务院相关人士接受美媒采访时针对上述发言表示,国际社会一致强调落实对朝制裁至关重要。韩联社称,美国务院相关人士言论引发韩美在有关问题上存在分歧的质疑。
        被问及美方上述立场是否委婉地拒绝郑义溶提出的构想,崔泳杉表示,韩美两国在对朝政策方面完全步调一致。双方在拜登政府制定对朝政策过程中始终保持紧密沟通协调,正就各种涉朝事宜进行协商。
据新华社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发表公报说,朝鲜决定从当天上午9时起重启朝韩间所有通讯联络线。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朝韩两国改善关系的重要一步,将对朝鲜半岛局势产生积极影响,但半岛局势能否持续缓和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新华社指出,在国际制裁、新冠疫情导致的边界封锁以及连续两年自然灾害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朝鲜经济发展和粮食生产面临困难,尽早解除国际制裁的愿望尤为迫切。朝鲜希望韩国能在人道主义援助、疫情防控、解除对朝国际制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韩国总统文在寅则积极释放改善对朝关系的信号,以期获得朝方回应,从而在任期最后时段取得成果,留下政治遗产。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