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卫生部长在推特上透露:正与中俄开展新冠疫苗合作

发布时间:02.16.20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印度《经济时报》16日称南非因新冠疫苗效力问题暂停接种工作、并要求退还由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引起巨大关注。虽然路透社在随后的报道中援引南非卫生部副总干事安班·皮莱的说法辟谣,称《经济时报》有关说法并不属实,但值得一提的是,南非卫生部长兹韦利·穆凯兹在推特上最新透露,该国目前正与中国和俄罗斯开展疫苗合作。

216日,南非卫生部长兹韦利·穆凯兹(Zweli Mkhize)发推澄清《星期日独立报》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推文内容以及所附南非卫生部声明,主要批评上述这家媒体对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和自己这个卫生部长之间因疫苗采购产生不和等问题做出的不实报道。值得一提的是,声明还透露,南非正就新冠疫苗与中俄开展合作。

声明中写道:我们将继续与(俄罗斯)卫星V’疫苗的制造商进行接触,他们已向南非健康产品管理局提交了注册文件。

声明继续说,(我们)还与(中国)国药集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并与他们签署了一项保密协议,以获得有关其疫苗的更多信息。

此外,声明中还表示,南非疫苗选购策略主要以科学成果和建议为指导,而一旦提出了这些建议,采购的主题就会围绕价格、可获得性、交付时间、储存和运输要求等进行谈判。

就在这一推文发出前不久,印度《经济时报》当天报道称,南非已要求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收回该公司2月初发出的100万剂英国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理由是该疫苗对南非本地的变异病毒保护效力不佳。

不过据最新消息,南非卫生部副总干事安班·皮莱(Anban Pillay)刚刚告诉路透社,印度《经济时报》有关南非要求印度血清研究所收回100万剂新冠疫苗的说法并不属实。他还表示,南非计划通过非洲联盟(AU)与其他非洲国家分享从印度血清研究所收到的10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印度血清研究所是全球最大的疫苗制造商之一,该公司正为阿斯利康生产新冠疫苗。本月初,印度血清研究所向南非提供了10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并计划在接下来几周继续提供50万剂。但据南非媒体报道,经过测试,阿斯利康疫苗对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效果不理想,7日,南非政府叫停了该疫苗的接种计划。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