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各派别达成协议同意举行全面大选

发布时间:02.10.20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开罗记者记者李碧念、驻加沙记者熊思浩报道:巴勒斯坦各政治派别9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全国对话会议。会后声明说,各派别一致同意全面大选将按既定时间在巴所有行政区举行,并承诺将尊重和接受大选结果。

  在埃及主持下,巴勒斯坦14个政治派别8日和9日在开罗举行全国对话会议,包括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等。

  声明说,各派别同意按照此前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公布的时间表举行大选,同时将释放因派别背景、政治观点而遭逮捕的人员,并停止因政治背景或政治观点而起诉公民。

  声明指出,为解决选举中因违法和舞弊现象而引起的争议问题,巴勒斯坦各政治派别同意设立一个选举法庭,专责审理各种选举相关案件,法庭由来自东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法官组成。

  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秘书长艾哈迈德·马吉达拉尼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巴勒斯坦的政治分裂让巴勒斯坦人民付出昂贵代价,此次各派别达成协议标志着巴勒斯坦政治结束了分裂的黑暗历史,巴勒斯坦历史从此揭开新篇章。

  115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签署总统令,确定举行全面大选时间表。根据总统令,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总统选举和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选举将分别于522日、731日和831日举行。选举投票将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所有行政区进行。

巴勒斯坦上次立法委员会选举于2006年举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选举中击败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获得多数席位。2007年,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陷入分裂。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