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传单冲突”愈演愈烈 韩媒:预计将在本周达到高潮

发布时间:06.23.202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莽九晨 济冬】“严惩和报复时刻正在步步逼近”,据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已经印刷1200万张各式各样的反韩传单,3000多个不同类型的气球等多种散发传单的器材和手段已准备好,能够深入韩国纵深散发传单。韩国军方表示密切关注朝方行动,如果平壤使用无人机等手段散发传单,韩军只能采取军事行动予以应对。韩国《中央日报》评论称,韩朝“传单冲突”预计将在本周达到高潮。

朝中社22日称,朝鲜的对敌传单散发行动筹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除反映各阶层人民愤怒的1200万张传单外,朝鲜印刷厂也在加紧准备补印数百万张对敌传单。同一天,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署名文章,称朝韩关系被逼上“毁灭绝壁”是韩国当局根深蒂固的事大主义的必然结果。“外来势力”是造成分裂的祸根和半岛实现统一的捣乱者,奉行彻头彻尾的本国优先主义。依赖外来势力解决民族问题、北南关系问题是愚蠢之举。文章表示,历史教训证明,与同族而不是与外来势力携手改善北南关系,才是唯一的出路;背叛同族、朝着事大和屈从之路疾驰的“叛徒和逆贼集团”,只能招致悲惨的下场。

据韩联社报道,虽然朝方没有说明散发传单的具体时间,但有观点认为,朝鲜可能在本月25日,即朝鲜战争爆发70周年纪念日那天采取行动。韩国军方消息人士预测,朝鲜将综合考虑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日期、风向条件等决定散发时间,并可能利用船舶散发传单。报道称,韩朝非军事区朝方地区迄今尚未出现准备散发传单的动向。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22日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动向,将根据平壤方面采取的手段和方式采取相应的手段和方式。此外,韩国统一部22日就朝鲜炸毁韩朝共同联络办事处的追责问题表示,正在探讨所有的方法,但考虑到韩朝关系的特殊性,制定应对方案并非易事。

韩联社称,韩军消息人士22日表示,军方从前一天下午发现,朝鲜在非军事区朝方一带重装了不少对韩喊话扩音器。有分析认为,此举可能是最近朝鲜预示对韩采取军事行动的后续措施之一,旨在加强对韩心理战。

“迎着‘不信任’的逆风,青瓦台会走向和平吗?”韩国《韩民族日报》22日发文对韩朝关系出现“扭曲”的原因进行探讨。文章认为,在第二次美朝峰会无果而终后,韩朝关系的活力明显减弱。之后青瓦台更多依靠华盛顿来解决问题,首尔没有和平壤建立信任,而指望美国给两国关系开一个“大口子”。不过美国只是希望利用朝鲜遏制中国崛起,并不希望实现半岛无核化。“青瓦台和政府是否一度把美国的国家利益和韩国的国家利益相提并论?”文章写道,2017年年底韩朝关系曾走向战争危机,而今文在寅总统处在必须从比那时更低的位置开始的局面,韩国现在必须顶着“不信任”的逆风前进。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