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批准简化版东京奥运会

发布时间:06.12.20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日媒称,当地时间10日,东京奥组委在与国际奥委会(IOC)理事会举行的视频会议上,通报了举办简化版奥运会的基本原则,核心内容包括削减参加赛事的人员规模,重新对相关活动展开研究。国际奥委会批准了这一方案,并确认将与东京奥组委合作推进筹备工作。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11日报道,这也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因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被迫推迟到2021年夏天举行以来,东京奥组委首次向国际奥委会理事会通报赛事筹备情况。为实现举办简化版奥运会的目标,东京奥组委强调有必要从削减成本、疫情防控两方面采取措施,并明确表示将竭力把延期产生的额外费用控制在最小范围,争取日本国民和东京都居民的理解。

日媒介绍,作为简化措施,除了调整服务水平外,还计划削减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国和各地区奥林匹克委员会官员的参会人员数量,对奥运会相关活动的举办再进行研究。

报道称,作为大会核心内容的比赛项目和选手数量不作为调整对象,但也提到将根据疫情的发展,随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东京奥组委还公布了赛事延期后制定的新的时间表。按照这一时间表,本月中旬将完成对因延期导致的问题的梳理、制定新的比赛日程和会场安排,从9月到今年年底这段时间集中研究疫情防控对策。到2021年初,防疫措施将被纳入大会运营计划,筹备工作也将提速。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明年夏天时疫情将发展到什么程度,仍然存在各种不确定性,现在作出假设或是展开讨论都为时尚早。我们将根据需要,与相关人员就届时如何应对展开磋商。”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记者会上就东京奥组委的通报表示:“日本向我们展示了在明年7月举办一届精彩赛事的决心和能力。”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