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三次后,印度核潜艇配套“最强导弹”成功试射

发布时间:01.20.2020 来源:环球网


    据《印度时报》20日报道,印度试射了一枚射程3500公里,可携带核弹头的K-4弹道导弹。该导弹是为阿里汉特号潜艇准备的新型武器。

报道称,K-4是印度能从潜艇上发射的最强大导弹,提供该国前所未有的二次核打击能力和巨大的核威慑力量。

在多次推迟之后,印度成功试射了这一射程3500公里的K-4核导弹。周日,这枚导弹在东海岸进行了测试。消息人士告诉《印度时报》,这枚导弹是从安得拉邦海岸附近发射的。

这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自去年10月以来第四次试图试射导弹,但各种气候条件妨碍了试验。虽然印度此前也有一种服役的潜射弹道导弹,即K-15,但它的射程只有750公里。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消息人士说,该研究机构已经在研制一种射程远得多的导弹,即K-5导弹,它可以打击5000公里以外的目标。

印度是世界上有能力从陆地、空中和水下发射核导弹的六个国家之一。其他五个国家是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英国。

2016阿里汉特潜艇在印度海军开始服役,被认为是过去十年来印度武装部队装备最大的发展之一。有了这一武器,印度将建成三位一体的核威慑体系。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过往讲话中强调了阿里汉特号的重要性,并在2018年祝贺了该潜艇船员和所有参与实现这一壮举的人。他说,这使印度成为少数几个有能力设计、建造和操作弹道导弹潜艇的国家之一。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