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议会下院通过“公民身份修正案” 可能招致美国制裁

发布时间:12.11.20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议会下院10日投票通过了一份挑起美方宗教自由敏感神经的公民身份修正案。据今日印度网报道,该法案一旦经议会上院投票通过成为法律,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将寻求制裁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

该修正案将于11日下午在印议会上院审议,它规定,20141231日前从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阿富汗来到印度的印度教、锡克教、佛教、耆那教、拜火教和基督教徒将获得印度公民身份。

美国联邦政府下设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表示,该修正案不给穆斯林提供公民身份,等于给公民身份设置宗教信仰条件,此举违背印度世俗多样性传统,也违反印度宪法。该委员会建议,如印度议会上下两院都通过该修正案,美国政府应考虑对主推该修正案的沙阿和其他官员实施制裁。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没有行政决定权,但该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对美国政府有很大影响力。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10日对该修正案表示强烈谴责,称其违反了国际人权法及巴印双边协定,沙阿则称对6类宗教信仰人士开放印度国籍的做法并不违宪。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