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称德国拿中美作比较是在“侮辱美国” 德国部长回应

发布时间:11.27.20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美国大使再次向德国政府发难!”德国《明镜》周刊26日报道称,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日前将一些人所称华为公司参与“间谍活动”与美国窃听德国相比较,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25日发表声明,称这一比较是对美国的“侮辱”,并称“中美之间在道德上是不对等的”。阿尔特迈尔26日回应说,不会收回自己的观点。

据报道,阿尔特迈尔24日晚参加德国电视一台黄金时间播出的脱口秀节目“安妮·威尔秀”。在谈到数据安全性问题时,阿尔特迈尔说,美国情报机构窃听德国政治家的丑闻2013年被曝光后,“德国也并没有抵制美国”,“美国政府还要求美国公司传送某些‘对打击恐怖主义’来说必需的信息”。而现在美国担心的恰恰是中国企业“把信息转交给中国政府”,并以此为由要求各国排除华为参加5G建设。

格雷内尔25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德国政府高官最近将美国与共产党中国相提并论的有关言论,是对数千维护德国安全的美国官兵的侮辱,也是对致力于加强西方联盟而奋斗的数百万美国人的侮辱。”“中美之间在道德上是不对等的。所有声称可以比较两国道德的做法,都不仅是在无视历史,同时将不可避免重蹈覆辙。”声明没有直接点出阿尔特迈尔的名字,但被认为显然指的是德国经济部长。声明还呼吁美国和德国“应该在鉴别威胁方面展开合作,以保护民主的根基”。

美国大使的双标言论遭到德国网友冷嘲热讽。有网友说,“这显示了美国的霸权。也就是说,中国不能监听德国,美国则可以。如果德国不让美国监听,则是对美国的伤害。”还有网友指出,德国经济部长为华为的辩护,戳到了美国的痛处。

阿尔特迈尔26日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示,不会收回在脱口秀上的观点。他说,“我从未在任何时刻将美国的政治制度同中国相比较”,“对我而言十分清楚的是,对于敏感数据,我们需要最高的安全标准,而无论这些产品来自哪里。”德国《焦点》周刊指出,美国大使生气的重点还是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上周日通过提案,没有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建设外,只提出允许“以可核实的方式遵守明确安全目录”的公司参加5G网络建设。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