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理宣布辞职,为总统建立新政府铺平道路

发布时间:11.20.201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20日,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宣布辞职,为该国新任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建立新政府铺平道路。

维克勒马辛哈20日发表特别声明:“19日我和总统拉贾帕克萨会面,讨论了议会的未来事务。我重视民主,尊重民主。尽管我们在议会中拥有多数席位,但我们已决定接受拉贾帕克萨先生指令,让总统建立自己的政府。”维克勒马辛哈的发言人称,总理的辞职信将于21日送至总统处。

1116日,斯里兰卡举行总统选举。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17日宣布,反对党人民阵线党的总统候选人、前国防和城市发展部常务秘书拉贾帕克萨胜选,当选新一任总统。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的执政联盟统一国民阵线的候选人在总统大选中失利。

拉贾帕克萨先前表示,如果获胜,将提名兄长、前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为总理。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的政府原本可以执政到明年年中,除非议会以三分之二多数表决决定自行解散并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