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客又想插手香港事务 港建制派怒斥:你们没资格

发布时间:11.08.2019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18日电 日前,英国几名议员宣布成立所谓的“香港议题小组”,妄图再次插手香港事务。对此,香港建制派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已有20多年,香港事务完全是中国内政,英国没有资格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希望某些政客“认清现实”。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英国几名议员宣布成立跨党派“香港议题小组”,声称要履行英国的“历史义务”,推动香港“民主自由发展”,与香港人“一起奋战、并肩”云云。随后,此前到外国卖港的“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公然发文对英国政客表示“感谢”。英国政客和香港纵暴派的无耻言论引发众怒,香港建制派议员纷纷发声谴责。

多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强调,香港回归祖国已有20多年,希望某些外国政客“认清现实”,不要再以《中英联合声明》为借口,和香港纵暴派无耻勾结,搞乱香港。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张国钧批评称,英国政客经常借《中英联合声明》,宣称英国“有责任”关注香港特区事务,但事实是,在199771日香港回归祖国后,香港事务完全是中国内政,英国没有资格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随后,张国钧又呼吁香港纵暴派“清醒些”,不要再为了一己私欲破坏香港社会。

针对英国议员所谓的“历史义务”,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表示,香港已回归祖国20多年,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英国议员所谓的“历史义务”根本是无稽之谈。黄国健称,外国政客其实完全明白这一点,但就是装糊涂,他们勾结纵暴派不断搞小动作,滋生事端,目的就是搞乱香港。黄国健表示,英国目前正被脱欧问题困扰,英国议员应多花些精力处理好本国事务,而不是公然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

香港立法会议员谢伟铨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多年以来,中央始终坚守“一国两制”的原则,香港无论是经济还是民生层面都明显较回归前要好,但纵暴派就是要做“睁眼瞎”,无视香港社会的现实,四处抹黑香港特区政府。他希望香港市民能够认清事实,所有爱国爱港的香港人都团结起来,向纵暴派和暴徒说不,早日还香港社会一份安宁。

111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公开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个人都无权干预。英方对香港无主权、无治权、无监督权,不存在所谓“责任”。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我们要求英方正视现实,尊重中国主权,停止发表有关报告,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