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炒作中国在俄远东进行“扩张” 外交部:不实之辞

发布时间:11.05.20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201911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日前,英国BBC报道称,中国在俄远东地区大量租赁土地,引发当地居民不满,被视为对俄“扩张”。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所谓中国在俄远东地区大量租赁土地进行“扩张”的报道早已被证明是不实之辞。个别媒体罔顾真相,老调重弹,通过炒冷饭来质疑和抹黑中俄远东合作,挑拨中俄关系。这种做法很不负责任,也很不厚道。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务实合作,特别是远东合作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中国连续多年保持俄远东第一 大贸易伙伴地位,积极参与远东跨越式发展区和自由港项目,是俄远东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农业合作是中俄远东合作的重要内容,双方签署有《关于深化中俄大豆合作的发展规划》、《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农业发展规划》,积极商讨加强在农产品贸易、加工、仓储、物流等领域合作。可以说,中俄远东农业合作为促进双方社会经济发展、提高民众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愿同俄方继续携手努力,本着互利共赢原则,不断深化相关领域务实合作,让双方民众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