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试射超大型火箭炮 下一步或将进行“连发射击试验”

发布时间:09.12.2019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12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官方媒体1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看指导了“超大型火箭炮”的最新一次测试。这印证了前一天韩国宣称的朝鲜进行短程武器试射的说法。

据法新社911日报道,韩国军方称朝鲜在10日早上发射了新的“发射物”。这个词一般用来指代短程弹道导弹。该发射物飞行距离约330公里,最后坠入日本海。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宣布,金正恩亲自到场指导了这次试射。

朝鲜在8月就曾宣布进行过一次“超大型火箭炮”的试射。自夏初以来,朝鲜进行了多次武器试射。此次试射前,朝鲜宣布愿意恢复同美国的谈判。

另据路透社911日报道,朝中社当天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0日指导试射了超大型多管火箭发射系统。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以前也曾指导过这种多管火箭炮的试射。他表示,就战斗运行而论,这种火箭炮的能力得到了“最终验证”,还有待完成的工作是“连发射击试验”。但报道对此没作详细说明

朝中社报道说,金正恩就未来任务向随行官员下达了指示。随行高级官员包括其妹妹金与正。

一些分析家表示,朝鲜进行武器试射有着多种目的,其中包括发展技术和保障国防,但10日的试射似乎是用心选定的时间,目的是向华盛顿发出信息:如果美国不带着切实可行的提议来与朝方谈判,那就有可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报道称,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今年前几次的试射有意轻描淡写,称他认为朝鲜短程导弹试射并没有违反协议,但已被免职的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说过,即便是短程导弹试射,那也违反了联合国决议。

此外据韩联社911日报道,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1日报道,朝鲜10日再次进行超大型火箭炮试射,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到场指导。

报道称,金正恩再次亲临现场指导超大型火箭炮试射,并强调当天的试射完全符合试射目的,为完善新武器体系指明了方向。金正恩指示今后还要继续试射。

从朝中社11日公开的发射图片中可见,移动式导弹发射车与朝鲜上月24日发射时使用的四发射管车相同。从其中一个发射管未揭外盖推测,朝鲜有可能发射了三枚飞行物。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