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军机沿“台湾海峡中线”由北向南飞行

发布时间:08.30.20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综合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今天(29)主动对外公布称,上午11时侦查到一架美国籍MC-130J特种作战飞机,沿着所谓的“台湾海峡中线”由北向南飞行。有岛内绿媒随即又开始大呼美国“挺台”。

据报道,台防务部门今天下午发布新闻稿称,台军侦查到美籍一架MC-130J特种作战飞机,于上午11时许沿所谓的“台湾海峡中线”由北朝南飞行。台军均全程充分掌握,严密监控,期间并无异常状况。台防务部门还声称,对于台海周边机、舰活动均能“有效掌握”,“适切应处”。

台湾绿媒“三立新闻网”随后在首页发布了这一内容,并在文中大呼这是美国“用行动挺台”。报道还提及,该款MC-130J特种作战飞机是由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AFSOC)运营,多用于执行特种作战部队的渗透和再补给,以及特种作战直升机和旋翼飞机的空中加油。

台湾“今日新闻网”则在报道中引用台湾“军情与航空网站”施孝玮的话称,驻日美军特种部队部署有MC-130J特种作战飞机。

对于绿媒的联想,岛内网民讽刺称,“美军表示:我真的只是路过”还有网友借此讽刺台当局日前曝出的“走私香烟案”称:改请美国运输机运烟吗?还有台湾网友则表示:被美国插手都没好结果,台湾百姓真的要小心

此前,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针对美国军舰过台湾海峡一事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局势稳定。

724日,《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发表。白皮书中提到,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如果有人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捍卫国家统一。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