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在印控克区招5万名政府雇员,拟投7亿美元给果农

发布时间:08.29.2019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828日,印度政府表示,计划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雇用数万名政府工作人员。

据美联社报道,周三(28日)在印控克什米尔主要城市斯利那加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德里任命的省长萨提亚•帕尔•马利克(Satya Pal Malik)称,印度政府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填补多个政府部门的5万个空缺,并称这是该地区最大的招聘活动。

85日,印度政府废除了宪法370条,取消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并在该地区实施了安全封锁和通讯中断,以避免发生暴力。在此之前,该地区拥有自治权,外人无法购买土地或从事私营部门工作。媒体报道称,在印度政府宣布废除印控克什米尔“特殊地位”后,该地区有多达400名政客、助手和“分离主义”领导人遭到了拘禁。

印度政府把剥夺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特殊宪法地位的举动,形容为提高其经济潜力的一种方式。在印度经济放缓之际,他们还计划在该地区举行一次国际投资峰会。

马利克宣布,政府愿意投入7亿美元帮助种植苹果的农民。印度政府认为此举将推进该地区的经济发展,而园艺,尤其是苹果园,对该地区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据印控克什米尔当地公布的一份2017年度经济调查,该地区自2012年以来,游客人数五年内已经下降了41.5%

印度总理莫迪在撤销克什米尔的特殊地位后首次向全国发表讲话时称,该地区现在“有潜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景点”。

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也在本月早些时候称,取消特殊地位将“开启”该地区的发展之路。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许多人认为,失去特殊地位与该地区的经济无关,并将其视为印度政府的一种“侵略”行为。

美联社称,数据显示,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已从2012年的167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219亿美元。

与此同时,印度正艰难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的局面。今年第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速已降至5.8%,系5年来的最低点。工业产值和汽车销量的下降也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马利克在发布会上称,印控克什米尔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并称查谟和克什米尔10个地区的移动电话服务将恢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马利克发言前数小时,印度最高法院对结束印控克什米尔特殊地位提出质疑,并要求政府解释其立场。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 news agency)报道,马利克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印度军事部队在克什米尔的抗议活动中使用了霰弹枪。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