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说中国战斗机“窃取”F-35技术,俄媒怼得真解气

发布时间:08.29.2019 来源:海外网

 

对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满世界叫嚣“谁谁谁窃取了美国技术”,俄媒早有一句经典评价——一般都是贼喊捉贼。27日,博尔顿又扬言,中国“窃取”了美国喷气式飞机F-35技术,其理由竟是它们“看起来很像”。

“今日俄罗斯”28日报道称,博尔顿27日在乌克兰基辅的记者会上说:“中国第五代战斗机看起来很像F-35,因为它就是F-35,他们偷了(F-35技术)。”根据博尔顿的逻辑,因为外形“看起来很像”,所以就是“窃取”技术。如果要从外观判断,到目前为止,中国战斗机也不是唯一一个所谓的“模仿者”。

博尔顿没有具体说明是哪架中国飞机“窃取”技术。“今日俄罗斯”分析称,如果非要说像,那你就“眯着眼睛”看下中国第五代战斗机中一个在役机型J-20J-20实际比F-35大得多,有两个发动机而不是一个,有突出的鼻翼和前置翼。基本上,两架战机唯一的共同点在于机器,都是现代隐形战斗机。

“今日俄罗斯”讽刺博尔顿是生怕别人“抢走”美国这架宝贝的喷气式飞机,有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的名誉。

事实上,最近公布的许多飞机模型都与F-35“看起来很像”,其中包括华盛顿盟友的新机型。英国预计在21世纪3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的第六代战斗机Tempest的模型看起来和F-35完全一样。今年6月,法国和德国推出的新一代战斗机也具有相似特点。

“今日俄罗斯”称,隐形的概念——即让雷达看不到飞机,就决定了需要特定的机身形状,因此可能会将飞机设计推向一个类似方向,因而基于飞机外观就认定是偷窃的指控有待商榷。此外,现代飞机的核心是内部系统,而不是机身。几十年来,机身基本上都是统一的一套系统,比如驾驶舱、机翼、喷气式进气道和发动机。

无独有偶,博尔顿半个月前曾声称,俄罗斯研发的新型运载设备——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很大程度上都是从美国窃取的技术。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回怼:想知道美国都从哪些国家窃取了些什么技术,有空统计一下。

对于所谓的“中国窃取美国技术”的说法,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也已明确强调,中国的科技发展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抢,希望美方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看待其他国家的科技发展与进步。不能只允许自己发展,容不得别人进步。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