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不再寻求与印度对话

发布时间:08.22.2019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22日电 “我们已经无能无力了”“不会再寻求与印度对话”。当地时间22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接受媒体采访,明确表示今后不会再寻求与印度对话。

综合今日巴基斯坦、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等媒体报道,伊姆兰·汗当天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在印度总理莫迪政府多次拒绝他为和平与对话所做努力后,他对印度官员的态度很失望,今后将不再寻求与他们对话。

“和他们对话没有意义。我尝试过谈判,但不幸的是,我为和平与对话所做的所有尝试都被印度当成是绥靖。” 伊姆兰·汗称,“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

伊姆兰·汗担心,印度可能会在克什米尔地区采取欺骗性的“假旗行动”,而且会试图为针对巴基斯坦的军事行动辩护。他同时强调,巴基斯坦届时将被迫做出回应。

“到时候你们会看到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直接冲突,且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伊姆兰·汗表示,“我担心我们两个核武器国家之间的冲突可能会升级,我们目前所面临的情况足以令世界担忧。”

印巴两国关系近来骤然紧张。印度85日宣布废除宪法第370条,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特殊地位”,并封锁了印控克什米尔大部分地区,切断当地对外通讯,包括手机、互联网和固线电话,还增派军队到边界地区。

印度单方面改变克什米尔现状的做法引发巴基斯坦强烈强烈谴责和反对。7日,巴基斯坦宣布将降级与印度的外交关系,并将暂停与印度的双边贸易。巴基斯坦外长还表示将驱逐印度驻巴外交人员。14日,伊姆兰·汗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发表讲话,称必要时巴基斯坦会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战斗到底”。

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阿萨德·马吉德·汗则表示,由于与印度的政治对峙日益恶化,不排除巴基斯坦军队从阿富汗边境重新部署到克什米尔边境的可能性。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