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稳定新疆政策是成功的

发布时间:08.21.2019 来源:参考消息


    近日,中国发布了《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驳斥了西方媒体有关“百万维吾尔族人被困拘留营”的说法。对此,俄罗斯《独立报》819日刊登文章表示,事实上,这并非拘留营,而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且大多数学员已经成功毕业。地方上的宗教极端主义得以铲除、近三年并未发生过暴力恐怖案(事)件,皆要归功于这项工作。

文章称,然而,美国却有人大放厥词,说新疆的很多穆斯林仍然“身陷囹圄”。专家指出,新疆跟香港一样,已成为美国与中国之间的意识形态战场。

文章表示,西方媒体经常将新疆形容为中国动荡的西北边陲。而事实上,曾经动荡的中国西部已经恢复了平静。北京组织各国外交官和记者前往新疆访问参观,也意在证明这一点。

北京发布白皮书,证明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绝非集中营,而是培训就业之场所。多数学员都顺利毕业,觅得工作,或自己创业。正如白皮书中所述,“通过学习,绝大多数学员都能够认清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本质和危害,摆脱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精神控制”,“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然而,华盛顿对新疆局面的评估却与北京大相径庭。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亚太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亚历山大·洛马诺夫说:“无论西方勾勒出怎样的画面,没有发生重大恐袭都堪称巨大的长处。”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