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水危机“极其严重” 可能很快没水

发布时间:08.08.2019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8日报道印媒称,印度水危机已达“极其严重”的程度,这个国家可能很快就没水了。

据印度《印度时报》网站86日报道,最近发生在印度金奈的令人惊骇的严重水危机可能很快也会成为印度其他城市的现实。

报道称,印度是世界上17个面临“极度”水荒的国家之一,这些国家的人口占到全世界的四分之一。当水龙头干涸时,这些国家将濒临“零日攻击”。

报道称,根据世界资源研究所的《输水道水源风险地图》报告,在面临“极度”水荒的国家中,印度的排名是第13位。

卡塔尔、以色列、黎巴嫩、伊朗、约旦、利比亚、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厄立特里亚、阿联酋、圣马力诺、巴林、印度、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阿曼和博茨瓦纳分别是排名前17名的国家。

报道指出,让印度水危机变得最为严重的是,在上述17个国家中,印度人口是其他16个国家人口总和的3倍以上。

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蒂尔说:“水荒是无人谈论的最大危机。其后果是显而易见的:它会造成粮食不安全、冲突和移民,以及金融不稳定。”

这项研究指出,印度北部面临着严重的地下水枯竭,这在《输水道水源风险地图》上可以看到,也是首次被纳入水荒计算之中。

印度前水利部部长、世界资源研究所驻印度高级研究员沙希·谢卡尔说:“金奈最近的水危机引起了全球关注,但印度其他不同地区也在经历长期的水荒。”

他说:“印度可以借助有关降雨、地表水和地下水的详细可靠的数据来制定战略,从而应对水危机。”

谢卡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输水道水源风险地图》可以帮助人们识别印度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水资源风险,并区分轻重缓急。”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季风不足、降雨表现较弱,包括班加罗尔和斋浦尔在内的一些印度城市正处于像金奈一样的水危机边缘。但此后季风有所回升,暂时缓解了局势。

不过专家指出,印度需要重新审视其水资源保护战略,以避免一场或迫在眉睫的灾难。

报道称,许多人强调需要收集雨水,补充地下水位,并对水资源进行循环利用,以确保这个国家不会闹水荒。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