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枚火箭弹260次空袭 巴以冲突升级已致23死

发布时间:05.07.2019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56日电 以色列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近日发生冲突且愈演愈烈。加沙地带的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了超过600枚火箭弹,以方则对加沙展开约260次空袭作为回击,截止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3人死亡。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巴以冲突在当地时间5日继续升级。据以色列军方及加沙官员表示,来自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共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600多枚火箭弹,造成至少4名平民死亡,另有几人情况危急。以色列则对加沙多个武装分子据点展开空袭,造成1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一半都是平民。

5日下午,以色列军方称,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发射的600多枚火箭弹中有约150枚被反导系统拦截,以色列军队则对位于加沙的目标发动了约260次空袭。在以色列边境地区整天都可以听到警报,许多以色列人藏匿在防空洞中,学校被迫停课,道路也被封锁。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军方消息称,预计未来几天冲突仍将持续。来自哈马斯的一位消息人士则称,该组织决定“采取严厉措施”打击以色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表示,在遭到火箭弹袭击后,他已指示国防军部署更多的步兵、装甲车和炮兵部队到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区,以方将会加大对加沙的攻击。

自去年3月底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开始举行“回归大游行”以来,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冲突不断,地区局势持续紧张。(海外网张霓)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