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敦促军方做好准备,防范“北美帝国”入侵

发布时间:05.06.20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李东尧】"瓜伊多称反对派高估了军方对起义的支持"54日,美国《华盛顿邮报》以此为题刊登了对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专访。当地时间430日,在加拉加斯,瓜伊多带头数十人参与的一场军事政变被马杜罗政府迅速挫败。

4日当天,马杜罗也向该国军人喊话。他抨击美国是这场未遂政变的幕后主使,敦促军方做好准备,以防范"北美帝国"的入侵。

据《华盛顿邮报》4日引述瓜伊多表示,他希望马杜罗在军队内部叛逃者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下台。不过《华盛顿邮报》说,相反,瓜伊多要求民众与高级官员放弃马杜罗的呼吁并没有引发大规模的叛变。

瓜伊多承认反对派错误地估计了军方的支持,他称,"也许因为我们仍然需要更多的士兵,也许是因为我们需要更多政府官员支持……""我认为在这一点上,不确定因素是显而易见的。"

在专访中,瓜伊多仍对美国的军事干预抱有期待。瓜伊多说,他对华盛顿最近就军事选择进行的讨论表示欢迎,称这是"好消息""我们正在评估所有的选择,很高兴知道像美国这样的重要盟友也在评估这一选择,这给了我们可能,如果我们需要合作,我们知道我们能做到。"

瓜伊多还认为,如果本周的事件(未遂政变)凸显出反对派的力量还没有像希望的那般强大,那么这也表明马杜罗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弱。《华盛顿邮报》称,尽管瓜伊多煽动政变,但马杜罗政府并未下令将其逮捕。

据今日俄罗斯(RT)此前的报道,430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发生冲突,自称"临时总统"的瓜伊多与他的支持者试图在小股军事人员的帮助下控制该国。然而由于军方压倒性地支持马杜罗,这场小规模政变不到几个小时就宣告失败。

当地时间54日,马杜罗抨击美国是这场未遂政变的幕后主使,他同时敦促军方做好准备,以防范美国的军事干预。RT报道说,4日当天,马杜罗在科赫德斯州一个军事训练场告诉数千名年轻学员,如果有一天"北美帝国"胆敢踏足委内瑞拉这片神圣的土地,委内瑞拉军队应该做好准备,拿起武器保卫国家。

马杜罗说,"我们不是一个软弱无助的国家,我们是拥有一支强大的玻利瓦尔国家武装力量的国度,这支力量应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与忠诚。"

他表示,就目前而言,美国正在对委内瑞拉发动一场非传统战争,因为他们想要统治整个(美洲)。

RT称,马杜罗提到了本周早些时候发生的未遂政变。马杜罗说,华盛顿正试图实施一场投入大量资金的阴谋,目的是在一群叛徒的帮助下,摧毁和分裂我们的武装。"他们偷走了机枪与步枪,目的是瞄准自己的军队与人民。"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