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宣布访问大陆并祭祖

发布时间:04.29.2019 来源:台湾论谈

争取2020提名的王金平今天宣布,将在56-8日访问大陆,并定调为“福建祭祖寻根之旅”。

王金平说,依据台闽的传统习俗,面临人生重大事项时,都应返乡祭祖,敬禀祖先,祈求祖先庇佑。王说,在台湾绝大多数人的原乡都在大陆,尽管渡海来台的时代有先后,在台湾扎根发展的时间有长短,但我们拥有共同的血脉,是历史的事实,并不因为族群、省籍、党派或颜色而有所改变。

王金平今天上午宣读声明

他说,“金平既已发下宏愿,誓言完成先贤‘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愿景,实践‘台湾安全,两岸和平,社会安定,经济发展’的承诺,追求‘让人民过上好生活,让年轻人拥有美好前景’的大未来,当然必须禀告列祖列宗”。

王金平说,“大陆是我们血缘的根源”,慎终追远的文化传承,却始终绵延存续。

他说,血缘与文化是人心的根,社会的本,可以超越政治歧见和意识形态的对立,成为对内建立和谐、对外追求和平的最大公约数。台湾的每一个人都已经在台湾落地生根,都是不分彼此的亲骨肉。而两岸之间的文化血缘关系无法切割,中华儿女“本是同根生”。

他说,台湾内部不应该再以族群省籍作为分化彼此、激化仇视对立的手段;而两岸之间更必须以血缘文化的传承,作为进一步化解分歧、迈向和平的基础。

他最后说,“金平祈求列祖列宗在天之灵福佑台湾,更期待个人跨海回乡祭祖的一小步,可以为两岸和平迈出一大步”。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