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民主退步党”指点香港“民主”贻笑大方

发布时间:04.29.20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香港“大公报”29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对于发生在五年前的违法“占中案”,法院最近裁决九名“占中”搞手分别触犯“串谋作出公众妨扰”、“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等不同罪名。其中,三名非法“占中”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被判入狱16个月,戴耀廷、陈健民实时入狱,朱耀明获两年缓刑。

文章说,破坏社会秩序、危害香港法治的“占中”九丑终于受到法律的制裁,香港社会一片叫好,但台当局却是气急败坏、大放厥词,说“占中案的判刑扼杀公民的示威抗议权利,严重抹灭了香港长期以来的自由氛围”云云。这显然是睁眼说瞎话。民进党当局罔顾香港法治,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是其惯于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的又一表现。

“占中案”主审法官判刑时表示,“公民抗命”不适用作刑事罪行的抗辩,批评被告以错误的准则衡量“占中”对公众的影响。判决不会造成“寒蝉效应”,不影响公众和平集会及言论自由的权利。法官还指出,任何自由社会,个人的言论自由必受规限,以防止社会混乱,预防罪案和保障他人权利,“自由社会的人享有无限大言论自由”这说法必然错误。由此可见,任何人都不能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扰乱公共秩序和民生经济。

法治是香港重要的核心价值,是自由、人权、民主的重要支撑。但“占中者”却叫嚣所谓“公民抗命”、“违法达义”,这是对法治的严重歪曲。如果每一个人都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或自由而发起“抗命”、为所欲为,那岂不是天下大乱?

相信许多人不会忘记2014年那噩梦般的79天。在金钟、中环、铜锣湾和旺角等闹市,“占中”者堵塞马路,瘫痪中枢交通,大批上班的市民、上学的学生受到严重影响,在占区的商户生意下跌、叫苦连天,旅游业更是一片哀号。有学者推算,“占中”对香港造成有形及无形经济损失高达千亿港元。而一些“占中者”甚至对执勤警员肆意粗言辱骂甚至殴打,130多人在执行职务时受伤。所谓的“和平占中”已然变质。

民进党当局把违法“占中”视为“公民示威的权利”,声援“占中者”,摆出一副“民主斗士”的模样,相当讽刺。如果蔡当局真的实行“民主”、“自由”,那为何在审议年金改革方案时,在“立法院”周围摆满铁马,阻吓示威民众?这是否属于“扼杀公民的示威抗议权利”?台当局为何把批评民进党的新闻上纲上线为“假新闻”?为何媒体聚焦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访港澳大陆的“经济之旅”,竟被要求改正?为何驱逐准备在岛内发表关于统一言论的大陆学者出境?这是否属于“抹杀自由氛围”?

台当局自己就是破坏民主、自由的罪魁祸首,却对香港的民主、自由指指点点,真是贻笑大方。尤其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为了保证自己能再次代表民进党参加明年大选,竟不惜以延迟民进党内初选来逼退对手、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蔡英文连民进党内民主机制都视若无睹,谈何建设台湾民主?

正如岛内舆论指出,“民进党甚至把‘民主’二字放在党名里。而如今民进党的领导人,不仅开始紧缩言论自由,还声称党内民主造成分裂,‘一切都是民主的错’。这连民进党支持者看了,都会摇头吧!”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