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阿桑奇涉嫌“计算机犯罪”,可判处五年监禁

发布时间:04.15.2019 来源:环球时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司法部411日证实,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已被指控涉嫌“计算机犯罪”,美国司法部还在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如果阿桑奇的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

据悉,这份声明披露了对阿桑奇的刑事指控,这些指控与他在2010年泄露敏感外交电报中所扮演的角色有关。阿桑奇被指控帮助前美军情报分析师切尔西·曼宁(Chelsea Manning)破解美国政府机密电脑的密码,并对外发布了美国国务院的很多机密文件。根据美国检察官的说法,破解密码可以让曼宁使用不同的用户名登录电脑,从而降低被抓到的可能性。此外,阿桑奇还被指控积极鼓励曼宁泄露更多的机密信息。根据起诉书的内容显示,当他被告知没有更多的材料可以透露时,他曾写信给曼宁说:“在我的经历中,好奇的眼睛永远不会干涸。”

美国检察官说,阿桑奇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为了让审判在美国进行,阿桑奇将被从英国引渡到美国,而阿桑奇的法律团队很可能会反对。

英国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可以证实,朱利安·阿桑奇是因美利坚合众国提出的临时引渡请求而被逮捕的。在美国,他被指控犯有与计算机相关的罪行。”

411日上午,在厄瓜多尔总统列宁·莫雷诺宣布去撤销对阿桑奇的庇护后,阿桑奇被剥夺了厄瓜多尔国籍和避难身份,并被驱逐出大使馆。随后他被英国伦敦警察厅的警察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逮捕。伦敦警察厅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已被拘留在伦敦市中心的一个警察局,并将继续在那里,然后尽快被提交给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审理。”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