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外媒称加拿大将对更多美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发布时间:04.10.2019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10日报道 外媒称,加拿大外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9日说,加拿大正在考虑其对美征收报复性关税商品清单中的增加项,以对华盛顿施压,迫使其放弃加征钢铝关税。

据法新社49日报道称,弗里兰说:“我们正在研究能够更新报复性关税清单的方法,以使其产生更大影响。”

另一方面,加拿大驻美大使戴维·麦克诺顿8日在华盛顿说,“相当数量”的美国农产品,例如苹果、猪肉和葡萄酒,可以进入更新的报复性关税商品清单。但他也强调,此举不应被解读为贸易争端的升级。

报道称,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向美国出口的钢铁产品征收25%的关税,对向美国出口的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作为报复,加拿大对包括橙汁、枫糖浆和威士忌在内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166亿加元(约合125亿美元)的关税。

另据路透社49日报道称,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9日表示,加拿大正研议使其对美国施加的报复性关税更具效果的方法,不过她没有回应先前一位高官透露加拿大可能做法的言论。

报道称,加拿大驻美国大使麦克诺顿8日对美国农业记者说,加拿大最快下周可能宣布新的课税清单。

弗里兰泛泛谈到麦克诺顿的评论,但没有提到后者给出的细节。她的发言人不愿进一步评论。

此外路透社49日报道还称,美国将对110亿美元欧盟产品加征关税,包括民用飞机以及干酪到橄榄油等的农产品。欧盟则准备提出可能的报复措施,这一事态发展或进一步加剧大西洋两岸间的贸易紧张。

一名欧盟执委会消息人士当地时间9日表示,欧盟正准备就美国提供给波音的补贴提出可能的报复措施,此前美国为了飞机补贴争端列出一连串计划课征关税的欧盟产品。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