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金特会还有金普会?俄方:金正恩访俄被列入议程

发布时间:01.30.2019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月29日电 进入2019年以来,朝美已举行多次工作会谈,讨论第二次“金特会”的相关事宜。除了朝美领导人间的会晤,外媒近日也报道称,普京和金正恩的会晤也被提上日程。

综合俄罗斯塔斯社及美国《新闻周刊》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古洛夫28日告诉记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问俄罗斯一事已在议程上。“当然,(朝鲜最高领导人访俄)被列入了议程,”莫古洛夫这样表示,并补充说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访问日期。

俄媒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2018年邀请金正恩访问俄罗斯,原本预计金正恩可能会参加9月初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但此访未能成行。克林姆林宫随后表示,希望朝鲜最高领导人可以在2019年访俄。

另一方面,第二次“金特会”已基本确定于2月下旬在越南举行,会议可能会在河内,但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地点岘港和胡志明市也是可能的会议场地。金正恩今年1月1日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并表示随时准备和美国总统再次举行会谈。而特朗普随后也表示,他也期待与金正恩进行会晤。

2018年6月12日,美朝首脑会晤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这是在任的美朝领导人数十年来首次会晤。金正恩与特朗普先进行了历史性握手,随后又参加一对一会谈、双边扩大会议等。会晤期间,双方签署了历史性文件,就四项内容达成协议,包括朝鲜方面承诺“完全无核化”。美方则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