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同意减产,沙特俄罗斯就减少额度存分歧

发布时间:12.07.2018 来源:界面-天下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呼吁不要减产,将油价维持在低位,但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据称已经接近达成减产协议。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又称“欧佩克”)和俄罗斯等盟国周三(125日)在维也纳表示,由于过去两个月国际油价跌了近30%,因此有必要削减原油产量。

但是关于具体减产额度,他们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俄罗斯一直在愿意减产多少的问题上拖延不决。

阿曼石油大臣鲁姆希(Mohammed Al Rumhy)说:“我们还没有讨论数额……只是同意要减产。”但他也表示,技术分析人员建议至少减产100万桶/天。

路透社也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一个监督欧佩克和俄罗斯等盟国的重要委员会已就2019年需要减产达成一致,关于减产额度和减产基准的讨论仍在进行中。

这个名为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oint Ministerial Monitoring Committee)的机构周三在维也纳举行了会议。欧佩克成员国将在周四召开会议,周五是欧佩克和俄罗斯等盟国的会议。 

就在能源部长们在维也纳召开技术性会议的同时,特朗普在推特上呼吁,希望欧佩克继续像现在这样生产石油,不要限产,“全世界都不想看到,也不需要更高的油价!”

作为欧佩克的领导者,沙特正面临着来自美国的前所未有的压力。特朗普曾表示,油价下跌是给全世界“减税”。而且在记者卡舒吉被谋杀一案中,特朗普一直在支持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此前还有外媒报道称,沙特与俄罗斯在减产额度方面存在分歧。俄罗斯方面的消息人士指出,俄方希望减产大约14万桶/天,但欧佩克坚持俄罗斯应减产25-30万桶/天。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的讨论主要围绕在,较10月产出水平按比例减产3%-3.5%,没有例外。

这两人还称,如果俄罗斯的减产目标达不到主要标准,欧佩克有可能推迟减产决定,尽管这样做将意味着油价继续下跌。

“欧佩克可以2月份的时候再召开会议,到时再决定减产。那些现在不能或不愿合作的国家到时候就会愿意了,”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

据欧佩克集团的内部数据显示,201810月,欧佩克的产油量为3292万桶/天,非欧佩克盟国的产油量为1825万桶/天。

上周末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和萨勒曼举行会晤后宣布了延长减产的计划,但表示还未最后决定减产幅度。 

受减产会议不确定性的影响,原油期货周三收盘下跌。纽约商交所明年1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收跌0.7%,至52.89美元/桶。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8%,至61.56美元/桶。(崔璞玉)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