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一枚弹道导弹 疑似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

发布时间:08.04.2016 来源: 央视新闻

   据韩国军方消息,8月3日上午7时50分(UTC+9)左右,朝鲜在其黄海南道殷栗郡(Ullyul)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弹道导弹。韩联参相关人士表示,军方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并进行缜密分析。殷栗郡位于黄海南道北部,北接南浦特级市,西北临黄海。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称,此次发射的导弹估计为射程达13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芦洞”,目的是展示对周边国家的攻击能力。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向记者表示,朝鲜当天早晨发射的弹道导弹“疑似在飞行约一千公里后落至秋田县男鹿半岛以西250公里处的专属经济区(EEZ)”。这是朝鲜导弹首次落至日本海EEZ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即下达指示,要求竭尽全力开展信息收集和分析工作,在准备应对不测事态方面做到万无一失。日本政府高官同日就朝鲜发射弹道导弹表示,已通过驻华大使馆渠道向朝方提出了抗议,指出此举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政府召开相关省厅局长级会议商讨对策。截至目前尚未确认有飞机或船舶等遭受损失。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