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新防卫相引中韩警惕:从未缺席参拜靖国神社

发布时间:08.04.20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本共同社8月3日报道,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让与自己关系亲密的自民党政调会长稻田朋美担任防卫相。作为第二位女性防卫相虽是吸引眼球的重点人事安排,但由于稻田曾提倡验证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东京审判),对历史问题敏感的中韩等国的警惕情绪必将高涨。

  稻田进入政界的契机是被安倍在担任党干事长代理时期所看中。她出身于律师,一名年轻议员评价她称:“不管什么领域对政策的理解能力都很高。”稻田还曾公开表示:“是政治家的话谁都想成为首相。”安倍在稻田第三次当选议员就将其提拔为阁僚及自民党四大要职之一。好似为其缺乏政治经验进行弥补一样,不断任用于重要职位。另外,稻田从2012年12月开始担任行政改革担当相以后在终战纪念日等从未缺席过靖国神社的参拜。对东京审判一边称“接受判决”一边又提出质疑。作为政调会长主导设立了党的历史验证组织。

  政府有关人士谈及今年的终战纪念日临近并担忧地说:“如果在历史认识上被美国置疑,将损害日美同盟。”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