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维持普天间搬迁计划 或与冲绳县法庭交锋

发布时间:10.14.2015 来源:

  据日媒报道,针对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搬迁问题,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本月13日宣布,撤销前任知事对名护市边野古近海填海造地工程发放的许可。同日,日本政府表态称将继续推进相关搬迁工程,双方很可能发展至法庭交锋。 

  据报道,为了阻止普天间基地搬迁到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翁长上个月就已宣布将撤销前任知事仲井真弘多对填海造地工程发放的许可,并启动了相关的一系列程序,包括给工程责任方冲绳防卫局提供申辩机会等。

  但日本中央政府仍然希望继续按计划推进搬迁工作。为了重启填海造地工程,冲绳防卫局准备基于《行政申诉审核法》立即向日本国土交通大臣提出申诉,要求停止执行取消工程许可的决定并宣布决定无效。

  接到申诉后,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对冲绳县政府取消工程许可的理由进行审核,并判断决定是否有效。据日媒观察,日本中央政府和冲绳县地方政府之间的这场争议最终可能需要由法院作出裁决。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