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将举行国防机制会议 讨论朝鲜“射星”问题

发布时间:09.18.2015 来源:中新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9月17日消息称,第8次韩美联合国防协商机制(KIDD)会议将于9月23日至24日在首尔举行。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柳济昇、美国国防部负责 东亚事务的部长副助理邓马克等两国国防和外交领域负责人将出席会议,就朝鲜发射导弹时的应对方案等进行讨论。

  据报道,会议议题包括为应对朝鲜核与导弹而增强韩美联合遏制力量的方案、韩美遏制战略委员会(DSC)的成立及运营方案、美国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具体事宜、朝鲜暗示将在建党日(10月10日)之际发射卫星飞行物一事和应对措施等。会议还将商讨应对朝鲜导弹威胁的“4D作战概念”的具体落实方案。4D指的是防御(Defence)、探测(Detect)、扰乱(Disrupt)和破坏 (Destroy)。

  报道称,韩美计划将4D概念升级为作战计划,即制定针对朝鲜导弹的防御计划,有事时采取探测、追踪和破坏等一系列军事措施。

  当地时间14日,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负责人称,朝鲜地球观测卫星开发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将择期发射。次日,朝鲜原子能研究院宣布,宁边核反应堆已恢复运转。

  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15日在华盛顿表示,美方已关注到朝鲜方面带有“挑衅性”的表态。他认为,“朝鲜应克制言行,缓和当前局势”。他表示,美国会密切关注朝鲜半岛局势。美国将与韩国等地区盟友保持着密切沟通。他重申了美国对韩国的安全承诺。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