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发展研究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11.04.2013 来源:

  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一次自我约束和整顿活动,也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亚非发展研究所按照中心党委及领导相关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扎实的作风切实推进政治学习和作风整改,使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全所党员干部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统一了思想认识,并转化为自觉行动。经过不断地动员和学习,所内党员干部能够理解开展“四风建设不是走过场和形式主义,而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迫切需求,因而能够从更好地履行研究所的决策咨询职能,为中央观大势、谋大事做好服务的高度,从加强和改进队伍建设、打造一流智库的角度认识活动的意义,自觉克服轻视思想、观望心理和敷衍态度,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作风自觉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

  二、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贯穿始终。亚非所从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厉行整改三个环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了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规定动作”做到位。一是所领导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和文件精神,做理论联系实际的表率,做好全所干部职工的思想动员。二是认真查摆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及形势调研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三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优化言论环境,真正地激发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最具活力的“生命要素。所领导带头讲真话、实话、心里话,以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与干部谈心交心,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本身也走群众路线。

  三、加强自我纠错的政治觉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整改措施更有针对性。所领导做到素颜照镜,查找问题不遮遮掩掩,不文过饰非,真心诚意开门纳谏,制定整改措施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干部做到出于公心,秉持有利于研究所建设和长远发展的态度,严肃认真地提意见建议。经过一对一谈心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双方开诚布公地交流思想,增进了共识。一方面,所领导强化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完善整改措施有了抓手,对创新管理和制度落实形成新的规划和构想。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自我修正意识得到加强,对提高个人修养水平、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站位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同时,也坚定了以优良的作风、学风和文风做调研写报告,真正为国建良言、为民谋福祉的信念。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