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发展研究所参加“伊朗文化周”开幕式活动

发布时间:06.21.2013 来源:

  2013年6月20日,亚非发展研究所应邀出席在首都图书馆举行的“伊朗文化周”开幕式活动。伊朗文化与伊斯兰联络组织主席穆罕默德·巴基尔·霍拉姆沙德、伊朗驻华大使马赫迪·萨法里,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等为活动剪彩。

  “伊朗文化周”系根据中伊两国签署的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即“两国在对方国家互办文化周”的约定举办。2011年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曾举办了“中国文化周”活动。此次“伊朗文化周”由中国文化部、伊朗文化与伊斯兰联络组织联合主办。活动期间,伊朗将通过展览、传统体操、乐器演奏、电影等文化艺术形式全面展现伊朗璀璨的文化传统和文化特色。

  蔡武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从政府到民间,从双边到多边,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和发展。他相信这次活动将在中伊两国间架起一座友谊和理解的桥梁,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进一步推进两国之间的务实合作。霍拉姆沙德表示,伊朗文化周是加强两国文化交流的一件大事,他希望活动能把伊斯兰的古老文明和现代伊斯兰介绍给中国民众,推动两国建立比丝绸之路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