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发展研究所举办“金砖银行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05.16.2013 来源:

    在2013年3月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德班峰会上,五国元首正式宣布将组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标志着金砖国家金融合作迈上新的台阶,“金砖机制”从概念走向更为实质性的合作,引起世界瞩目,各界对此评判不一,毁誉参半。金砖开发银行发展前景如何,操作层面怎样抓落实方能满足银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等,成为当前须尽快厘清的问题。

  鉴此,亚非发展研究所于2013年5月15日上午,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在所内召开小型研讨会,就“如何定位‘金砖银行',如何有效化解金砖成员国内部分歧,如何妥善处理技术性问题以助我长远布局和更好地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中国进出口银行研究部、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政治研究所、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经济所等单位派员出席。

 

 

京ICP备13010271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542号